3831828

瞎dick推文&瞎dick翻译
something about love
理想中的他俩是互攻,但个人有强烈的日冬偏好

【授翻无差】How to Woo the Winter Soldier/如何泡到冬日战士Ⅲ

原作者:writeonclara

原文work id  17099468(积极去给太太点kudos呀!)

简介:

 

“我想我准备好再一次约会了,”史蒂夫说。

 

“你说什么?”娜塔莎说。

 

“什么?”克林特说,放下他的望远镜。他对着队长脸上目瞪口呆的表情眨眼,然后顺着他的目光去看他呆呆地盯着的地方——他妈的冬日战士。

“史蒂夫,不,”克林特呻吟。

或者:史蒂夫追求冬日战士。

————————

欢迎捉虫(我的眼癌手癌太严重了)以及喜欢的话可以去我的ao3留kudos!

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调情:指南

                                     

1.多微笑,并保持眼神接触。

 

“你不准告诉任何人你抓到我在做这个,”史蒂夫说,对着他的手机。

 

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我抓到你在对着你的卧室镜子练习搭讪用语,”星期五说,收到了冒犯。“我会给他们看我录的视频。”

 

“托尼把太多他自己的个人品质编程进你了,”史蒂夫嘀咕。他想着与一个AI斗嘴对他来说甚至都不算稀奇了,他的人生是怎样的呢。“你说他最近一次被目击是在哪里来着?”

 

冬日战士最近一次被看见离开了Russ&Daughters。”

 

史蒂夫停在了Houston和Orchard的角落里,像一块卡在行人溪流中的石头。他被投去了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几双睁大眼的注视,还有一个对着他拍照。他忽视掉所有人,扫视大街寻找熟悉的灰眼睛和杂乱的棕头发。

 

什么也没有。

 

“你确定他在这儿?”

 

不,我不确定。我只是收到了来自一个阿古斯卫星传送给我的实时片段,显示了冬日战士离开了那个咖啡店。不过,我猜这可能是军用技术出了故障。

 

“是托尼把你编写得这么会嘲讽还是你自己进化了?”

 

星期五没有回答,意味着其实两种都有可能。

 

一辆和史蒂夫年纪差不多大的蓝色大众甲壳虫轰隆隆地经过,生出一朵厚厚的黑色烟云。史蒂夫皱皱鼻子,在后面怒目而视。正当他寻思着这种车是怎么通过排烟检测的,冬日战士就——出现在了那儿。站在街对面,一个塑料袋悬在臂弯上,他平时戴的面具被一条围在他下半张脸上的黑色围巾取代了。看见他像这样,随意地穿着一件带人造毛绒帽的黑色外套和一条折进无扣靴的裤子,脸上的碎发扎进后颈底部的丸子里,史蒂夫的心滑稽地抽搐了一小下。

 

冷静点,史蒂夫告诉自己。文章强调的事情之一就是不要出现得过于热切。

 

“嘿!”史蒂夫叫道,向士兵挥舞双手。

 

当史蒂夫慢跑着经过街道,像一个专业人士躲闪驶近的车辆,士兵痛苦地闭上眼。照着三十年代几杯过后有着最好状态的巴基的样子,史蒂夫大摇大摆地走向士兵的方向。这样走路他感到不大自然,而且大约看起来也挺可笑,但士兵没有一拳砸他脸上或者逃跑。史蒂夫把这看作一个胜利。

 

“嘿。”史蒂夫把手滑进口袋里,身子向士兵倾斜,以他希望表达了“开放”和“诱人”而不是“容易被抓到”的方式。他戴上他最迷人的微笑,死死盯住士兵令人心碎的灰眼睛。

 

士兵立即后退,额头上出现危险的阴影。“你在做什么。”他的声音在厚厚的围巾下模糊不清。这使他的声音少了一些威胁性。

 

“变得有勾引力,”史蒂夫如是说,充满诚意。在士兵对着他目瞪口呆了一小会儿后,他期待地加了一句,“起作用了吗?”

 

士兵发出了一段扼制住的叫声——几乎算是笑了。他的眼睛因为这不由自主的反应微微睁大。

 

“没有,”他过了一阵说。“我没有被勾引到。”

 

史蒂夫闭上嘴,目光却没有移开。那篇史蒂夫学习过了的关于调情的文章清楚地说到深情地望进一个人的眼睛会很浪漫。

 

不幸的是,那篇文章没有解释一个有着黑暗过去的国际雇佣兵会对直接的眼神接触有什么反应。士兵接受了大约五秒钟史蒂夫呆傻的注视,然后蹲下身从在下面做出一个利落地单腿扫。

 

史蒂夫背着地平躺,手臂张开在两边。耸立的摩天楼之上,天空厚铺着灰色的乌云。他只希望一场大雨能将他所有的糟糕决定冲洗走。

 

士兵的脸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我那是在深情地注视你的眼睛,”史蒂夫解释道,轻微地抬起头,来深情而无害地看向士兵的左脸颊。“我不是在挑战你。”

 

士兵哼哼,明显没有什么内心波动。他转身,然后停下来。“下一次,”他说,越过他的肩膀,“和三明治一起。”然后他走了。

 

史蒂夫转回脑袋,继续望向天空,看着云朵快速地滚过他的脑袋,傻傻地笑了。

 

 

 

2.不经意地触碰他。

 

“嘿。穆拉德。”

 

穆拉德稍微跳了跳,丢了他的手机。他表演了一段避免手机猛摔到人行道上的复杂舞蹈,紧接着在成功抓住它时得意地举起,一个巨大的GAME OVER摆在他的屏幕上。

 

“噢,我就要打破我的最高记录了,”穆拉德惋惜地说。

 

“我对那很抱歉。”史蒂夫对他微笑,递过一杯从附近酒馆外带的冒着雾气蒸腾的咖啡。这条街几乎是一片死寂,所有人都室内躲避寒冷。穆拉德在厚厚的一条围巾,夹克,还有毛线帽下很难辨认出来,但他还没有抛下他的推车。史蒂夫不得不佩服他的坚韧性。

 

“罗杰斯上校!你太善良了。”穆拉德胡乱将手机塞回他的口袋,动作因为厚厚的雪天手套而变得笨拙。他摁开一个泡沫塑料容器。“很高兴在这里看见另一张脸——尽管话说你穿的是什么?”他询问到。对着史蒂夫的牛仔裤和连帽衫,他的眉毛消失在了毛线帽之下。

 

“我不容易觉得冷,”史蒂夫解释道,随着一个自嘲的耸肩。过去的情况则是远不是哀嚎这么简单。那个时候只要他的体温调节中枢降低到六十以下,他瘦弱的躯体会因从来停不下来的发抖而扭伤。

 

“超级士兵嘛。下一次你看见你的一个高级科学家,帮我搞一些超级果汁,好吗?”穆拉德兴奋地说。他在容器里堆了一大团实在的米饭。“所以?你向国际杀手的求爱怎么样了?你把她赢过来了吗?”

 

“还没到下判决的时候,但是非常有前景,”史蒂夫说,靠回他的脚后跟。他歪嘴笑。“说真的,你上次给我建议的是什么来着?招牌加薯条?”

 

穆拉德的脸可见地提亮了。笑容使得他的鼻子和眼周围起了皱。“我怎么说的,嗯?每次都管用。我告诉你——这是独家的。如果这搞不定,你带她过来,我来跟她谈,好吗?”

 

史蒂夫给穆拉德留下了大方的小费,大步向他第一次遇见士兵的那栋楼走去。因为外面的温度估摸着只要四度,史蒂夫找到士兵的机会细微到零——尽管也许他名字里“冬天”的部分暗示了季节偏好。史蒂夫对此表示怀疑。但士兵要求了三明治,而史蒂夫不想冒空手撞见他的险。他妈妈总跟她说要未雨绸缪。

 

比如现在。史蒂夫正打算跨过街道,士兵就从角落里踏步走了出来,挡住他的路。

 

“噢!”史蒂夫说。士兵是在主动找他出来吗?这个想法让史蒂夫的胸口放起希望的花火。

 

士兵期待地翘起一根眉毛,好像要说,所以?你今天给我带了什么?和史蒂夫一样,他的穿着对于这样的天气不能算得体,除了带人造毛饰边帽的外套,一条牛仔裤,和围住他下半张脸的围巾其他的什么都没有穿戴上。他的围巾今天是红色的。出于某种原因,史蒂夫完全被那迷住了。

 

“我还有些三明治,”史蒂夫说,举起纸袋。

 

这一次,士兵在拿袋子时没有犹豫。他打开它,向里面观察,似乎在确认史蒂夫没有忘掉薯条。

 

这是‘打破接触屏障’的绝佳机会。史蒂夫提起手友好地向士兵的肩膀搭去,但他一定是移动地太快了,因为士兵迅速朝他瞥去一个警告的眼神。史蒂夫的手继续它向上的旅程,羞怯地去揉自己的后颈。

 

“好吧,好好吃!”他振奋地说,站住脚旋转过身,手往口袋里一塞,急忙跑开了。

 

 

 

3.赞美他

 

“队长。”

 

史蒂夫从《BJ单身日记》中抬眼,他为他伟大的战略计划挑选的爱情小说之一。作为一种调查研究的方式他已经放弃了,但是他开始和这里面的一些角色同病相怜。他能联想到自己不能把一团糟的心事整理好的感觉。“怎么了,星期五?”

 

我相信士兵正在呼叫你。”

 

史蒂夫皱眉,关上书。“什么意思?”

 

他在过去的五分钟里一直盯着我的追踪器。”

 

史蒂夫站起得太快以至于他的小腿不小心撞上了咖啡桌的一个角。“什么?他在哪儿?他还在哪儿吗?”

 

星期五叹了口气,这是个新特色。除了让接受方感到尽可能的悲剧感外毫无意义。在他扣上靴子,单脚向前蹦的时候,他大致想了一下星期五会把多少他俩之间的互动报告给身在马里布的托尼。至少足够让另一个男人有威胁他一辈子的黑料了。

 

他在Bed Stuy的一个叫Swell Dive的酒吧。”

 

史蒂夫停在了他的蹦跳中途。见鬼。如果他坐地铁得花超过一个小时到那里。

 

“我可以借一艘昆式战机吗?”史蒂夫问。

 

完全不能,”星期五说。

 

既然不管史蒂夫怎样恳求星期五都拒绝屈服,他乘上了他的摩托,没有冒险坐众所周知地不可预料的地铁。多亏了交通状况,这为他的路程修剪去了整整五分钟。在Swell Dive前,史蒂夫把摩托并排停在了一辆旧车旁边,抖掉他在骑行途中收集的雪,然后摔门而入。

 

SwellDive小而昏暗,木桌搭配着木质地板。这里挤满了想要靠酒精和温暖的食物直面足以结冰的温度的孩子们。他们每一个都转头看向史蒂夫,小眼睛里是直觉上的惊恐。

 

“那是美国队长吗?”

 

“扯淡,我们要受到攻击了吗?在这种天气里?”

 

史蒂夫也许不该到处摔门而入。“抱歉,抱歉,”他说,糊弄上他最棒的美国队长微笑。他扫视整个酒吧,但冬兵没有悄悄藏在在哪个塞在角落里的柜台或者桌上足球旁。因此,他挥手道别,露出了‘支持你的国家’笑容,以脚跟为轴转身,摔门而出,回到了外面。

 

士兵没有在酒吧门前,没有在任何一辆在街上排成排的汽车里,也没躲在任何一个附近小巷里的垃圾桶后面。史蒂夫被打败了。他双手塞进口袋,边走回他的摩托边踢着石子。石子当啷撞在紧靠大门的建筑的消防梯最下面的台阶上。史蒂夫对着它思考了一下。尽管像这样冒犯,克林克在说到士兵喜欢在高地爬来爬去是有道理的。好吧,这值得一试。史蒂夫向上跳,抓住消防梯的第二阶,重心着落在上面,然后把自己往上拽。

 

冬兵没有在屋顶上,但他在入口旁留给史蒂夫某样东西。一把小刀被深深推入砖墙,钉住一个白色纸袋。史蒂夫测试了一下刀把手,没有移动分毫。他在呼吸之下吹了个口哨,估算刺进一面砖墙所需的压力。这种随意的力量的展示是——相当辣的,真的。史蒂夫把袋子从从墙上撕下来,望向里面。看得出,冬日战士给了他玉米饼。史蒂夫再合上袋子,扫视附近的外屋顶。

 

冬兵在街对面建筑的楼顶上,头歪向一侧,像一只猫在观察他的礼物是怎么被收下的。

 

史蒂夫的心脏健稳地撞击着他的胸骨。他和冬兵无声对视时包装纸在他手里出现皱痕。这是一个礼物。冬日战士给了他一个礼物。

 

“谢谢你!”史蒂夫大喊。

 

士兵斜着点头示意他知道了。

 

史蒂夫把袋子夹在手臂下,小心地避免食物被碰坏,然后双手环在嘴边。“我觉得你有着漂亮的眼睛!”他喊道。

 

士兵捏了捏他的鼻梁。

 

“你的头发也很棒!”

 

“吃你该死的玉米饼!”士兵喊道,又发出了被恶心到的声音,消失在了屋顶的另一侧。

 

4.用一条搭讪语

 

第二天早晨,士兵受到了一条来自米哈尔伊尔米哈伊洛夫的短信息,心想为什么他妈的卡齐还活着。士兵弹了一下舌,把手机滑进后面的口袋里。他正让自己的注意力被分散。考虑不周。

 

但这是在他最近的记忆里士兵第一次有了——好奇心。他的被那个金发男人和他试图引起他注意的行为吸引。他想要继续玩这个奇怪的游戏,而离他想要任何东西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士兵做不到让自己停下这些日常互动,即使这已经开始消极地影响他的工作了。

 

但他的确得有工作要完成,所以这一天他没有去找那个金发男人,或是试图通过斯塔克的散布在城市里各个角落的多个追踪器之一得到他的关注。

 

士兵把自己安在了鹰眼公寓所在楼对面街的建筑的屋顶上,通过望远镜进行监视。鹰眼在阻止俄罗斯黑手党接手他的家的方面做出了值得欣赏的工作,但卡齐有所行动只是时间的问题。他可能会杀了鹰眼,也可能不会。这对于士兵来说都无所谓,除非他能当一个完美的诱饵。

 

尽管天冷,租户们看来仍在户外烧烤,传递着蒙着雾水的啤酒瓶和肉高高堆叠的盘子。即使在这样的距离下,士兵也能听到时不时的笑声轰炸。这是一个让卡齐带走每一个租户的绝佳时间,但卡齐肯定会尽可能地做出戏剧性的事情好给他的敌人大把时间准备一次袭击。士兵放下望远镜,身子靠回在他的左手上,准备好度过一个漫长而无聊的夜晚。

 

他甚至都不吃惊,当他捕捉到那个大个子金发男人站在他旁边,刚好在他触碰不到的地方。然而,他因心脏对胸腔的撞击感到吃惊。

 

金头发在他的口袋里摸出一叠闪示卡,清了清嗓子,然后说,“如果我能重置字母表,我会把‘u’和‘I’放在一起。”

 

远处,房顶烧烤的人们又炸裂出一阵笑声。士兵对金发男人张目结舌,接着从大腿的皮夹里猛抽出枪对准他的脸。

 

“不是这个,哈,”男人说,洗着他的闪示卡。他停在了一张上面。“从一到美利坚,你明晚空闲(free)的程度有多少?”

 

士兵击除了保险。

 

“噢拜托!”这家伙说,然后他嘿嘿笑了——他嘿嘿笑了,好像他再说一句糟透的搭讪语不会让一颗子弹入住他的大脑似的。“放过我吧,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嘛。”

 

那非常明显。冬日战士不习惯感受情绪。自从所谓的他第一次“醒来”,他大多数只将自己填满恐惧、决心还有滚烫盲目的暴怒。现在,他发现他能再加两种新情绪到他的库存中:少量的快乐,以及让人脚趾蜷曲的二手尴尬。

 

“我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士兵说。他本该对这个金头发做更多调查的。他就是——没有。有什么阻止了他。他不知道那是什么。

 

“哦!”那家伙说,把写了糟糕的搭讪语的闪示卡放进口袋。“天,我甚至还没介绍我自己。”然后——然后男人伸出一只手,优雅地笑了,说,“我是史蒂夫罗杰斯。”

 

冬兵吃力地退后一步,朝史蒂夫罗杰斯的脸上投了一个亮红的烟雾弹,然后跑开了。

 

 

“我不明白,”史蒂夫说,用厨房毛巾擦他的脸,成功地将红色粉末抹满整张脸。“是什么把他惹毛了?”

 

“也许是你的搭讪词。‘从一到美利坚’——说真的吗,史蒂夫?”山姆问,在史蒂夫的砧板上用一把屠夫刀切苹果。

 

“我在进入情景,”史蒂夫说,带着小小的皱眉看着他。“你在做什么。”

 

“这是你唯一干净的刀了。”

 

史蒂夫靠在厨房柜台上,腿在脚踝处交叉。他的眉毛之间出现细微而沮丧的皱痕。“是我的名字。他一听到‘史蒂夫罗杰斯’就疯了。”

 

“嗯···”山姆说,把一片苹果塞进嘴里。他边嚼边沉思了一阵。“你不是说他曾是九头蛇的嘛?”

 

哇哦。山姆之前从没接受过样的怒视。

 

“这里的关键词是‘曾经是’,”山姆说,举起了他的双手。“别那样看着我,我是你这边的。我说的只是如果他好多年都被九头蛇洗脑,‘史蒂夫罗杰斯’能让他抓狂是成立的,好吗?你确实杀了他们的最高首领。”

 

史蒂夫的肩膀塌了下来。“噢。”

 

山姆把一片苹果塞进嘴里。他在咀嚼时一直看着史蒂夫。“话说为什么是冬日战士,你难道把他看成某种救济项目了?因为我忍不住要告诉你这在多个不同方面的问题性,伙计。”

 

“不是的!天哪,不。这只是”——而看在上帝的份上,史蒂夫看起来像在梦中——“你见过他行动的样子吗?他让人移不开眼。让人眼前一亮。还有那双眼睛。它们就像——山姆,我无法描述。”

 

“杀人狂的?嗜血的?”

 

史蒂夫恶狠狠地瞥向他,目光持久到算是一个怒视。“意义深远的。”

 

“我们是在谈论一个人还是圣丹斯电影节?”

 

因为整个世界都以美国队长的身份认识史蒂夫,所以并没有很多人记得史蒂夫在他二十出头*的时候是个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兵。山姆记得,所当史蒂夫把污渍斑斑的厨房毛巾拧成条甩向山姆作为回复,他完全不惊奇。不幸的是,他没有够快地跳开,但在史蒂夫发起第二次攻击时接住了。他们陷入了简短而粗蛮的拔河比赛,而赢家自然是史蒂夫。

 

山姆充满警告意味地指向他*。

 

史蒂夫洋洋得意地退后。

 

他们恢复过来的时间里有一时刻的沉默。史蒂夫随意擦了几下脸颊而山姆吃着另一片苹果。

 

“你都能确定他喜欢你吗?这兄弟可能没时间谈恋爱,”山姆问。

 

“我以为他有感觉的,”史蒂夫说,卑微地低头盯着他一时干净的毛巾。它完全被沾成红色的了。“他叫了我,有一次。而且他还给我买了玉米饼。但——也许你说得对。”他伤心地呼出一口气。“你大概是对的。这不会是第一次美国队长毁了我在一段关系上的机会。”

 

老实说,山姆觉得如果冬日战士没有回应美国队长的感觉这个世界会美好很多,但他没有在一个人低落的时候补上一脚的习惯。然而,他能想出任何比嘿,至少他没有朝你的脸上开枪更恰当的鼓励的话来吗。

 

“你错过了一点,”山姆只能说。

 

“哪里?”

 

山姆用手指围着自己的脸画了一个圈。

 

史蒂夫叹气,把毛巾扔进洗手池里。“我要去洗个澡。”

 

 

史蒂夫罗杰斯

 

金头发的名字是史蒂夫罗杰斯。

 

他突然想起他知道那个名字。他不知道的是怎么知道的,那就只是他内心深处,他的骨子里的一小块认知。这像是被告知一只猫是猫,或是一只鸟是鸟。史蒂夫罗杰斯是史蒂夫罗杰斯。当然了。似乎他一直以来都知道,只是分神使他暂时忘记了。

 

士兵移走他的围巾。他摸着他的眼角,他的嘴唇,他的鼻尖,他脸颊上的绒毛。作为一个规定,他不经常检查自己的脸,除了他刮脸的时候。现在,他对着镜子看着他的眼睛。他拉扯嘴唇变回一个微笑。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鬼脸。

 

第一次,士兵想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

 

 

*二十出头:不知道是我高中没怎么听英语课还是我记忆混淆了,我总觉得his early thirties是指三十出头

 

*山姆警告:可以脑补一下王境泽

评论(15)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